自行車旅遊氣象平台

踩動日誌

2012 2012「騎遇福爾摩沙」(Formosa 900),9地10 團相繼感受“臺灣之美,要騎自行車來體驗” 2012「騎遇福爾摩沙」(Formosa 900),自11月10日上午至18日配合「台灣自行車節」盛大展開,十個各具特色的團隊分從台灣九個代表地點出發,騎乘自行車以9天時間繞行寶島一圈,欣賞美麗的風光,體驗豐富文化、品嚐各地美食,感受人民的熱情。

 

由交通部觀光局、經濟部技術處指導,台灣區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會與財團法人自行車研發中心合辦的2012「騎遇福爾摩沙」,十團包括:產業媒體團、EMBA(商管聯盟)團、女性團、有愛無礙(身障)團、樂齡長青團、建大輪胎團、港星團、台東(原住民)團、日本四國團、鶼鰈情深團,約有近300人參與騎行,包含65位來自海外的朋友。

 

第四度單車環島的自行車公會理事長羅祥安,帶領產業媒體團採順時針方向騎行,其餘九團為逆時針環島,騎經台灣各地的經典自行車觀光路線,並選擇特殊景點如北回歸線、巨大集團(捷安特)總部等休憇。產業媒體團帶著日本愛媛縣空運來台當季盛產的橘子,每天分送給在途中或住宿旅店相遇的其他團,給大家補充養分及水分。

 

EMBA商管聯盟團沿途加油陣容不斷,從出發後即有政大、台科大、清大、交大、興大、中山…等的熱情迎接,在東北季風的吹拂下,望著隨風低頭的稻田,令人不禁想於此駐足。臺灣的美,要騎自行車來體驗真是一點也沒錯。

 

以男性為配角的女性團(23女7男),騎乘的速度以女性為標準,但卻絲毫不輸其他團,每天都在五點左右就抵達飯店。女性團是此次騎遇福爾摩沙報名最快額滿的團體,顯示女性已經不是怕曬太陽、不愛運動的嬌嬌女,轉變而成注重生活、喜愛運動、愛好大自然的健康女性。

 

有愛無礙團從臺中出發,在集訓了兩個月後,終於要踏上夢想的環島旅程,揮動雙臂,沿途路人佩服的眼神及溫暖的加油聲中,帶給他們無比的信心與力量。到了台南,同是主辦單位的財團法人自行車暨健康科技研發發展中心吳盈進董事長也前來為團員們加油打氣,關心著團員們的狀況、車子的性能,一一與團員們擊掌,給予最溫暖的鼓勵。

 

每天約100公里的騎乘對樂齡團的第一天顯得吃力,在領隊半個小時的教學後,騎乘實力突飛猛進,第二天提前在下午四點就抵達休憩的飯店。車隊一行經過屏東海邊時,團員看著大海,不禁讚嘆「從昨天騎到今天,雖然累,但是看到廣闊的大海,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

 

建大輪胎團團員們有深刻的體悟,寫下了『有些事不做不會怎樣,但做了會很不一樣』,騎過環島這一趟,發掘不一樣的自己,認識這片土地,創造自己的故事。

 

港星團在騎車時不忘娛樂,於休憩點大跳騎馬舞。從花蓮到蘇澳新站改以鐵路接駁,一群海外朋友搭乘著為服務車友們接駁的兩鐵列車,深感在台灣自行車旅行的便利。

 

台東團第二天挑戰傳說中北宜公路九彎十八拐,團員們各憑本事登上山頂,抵達新北市跟宜蘭縣界後,來顆熱騰騰的茶葉蛋,喝杯溫暖飄香的咖啡,緩和了大家的身子,彼此的心也在這段挑戰的路程中更加貼近了。

 

從花蓮北回歸線出發的日本團,在進入了臺灣西部的旅程後,見識到臺灣道路上滿坑滿谷的機車。幾近勁速的騎乘實力,每天下午四點前就抵達飯店,團員們對這樣的成績相當開心,紛紛表達有幸能夠來進行這趟在台灣騎車環島的經驗。

 

鶼鰈情深團總計有八隊夫妻檔以及數位扶輪社友,團員們每天訂定日行一善,夫妻留下當日甜蜜合影,老夫老妻們不害騷曬恩愛,一路上相伴騎車,留下幸福的騎跡。

 

騎遇福爾摩沙的團員們,每天寫下自己的心得,除了為自己留下紀錄之外,也希望帶給大家深深的感動。

 

 

其他踩動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