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旅遊氣象平台

踩動日誌

2012 10 團 近300人環島,團員寫下“好讚也好辛苦”、”還會再騎”的感動留言 2012「騎遇福爾摩沙」11月18日順利圓滿結束9天的行程,十個團在11月10日從台灣九個代表地點同時出發,騎乘自行車繞行寶島一圈、總里程達900公里,這是台灣首創、非常有意義的活動,十團成員近300人展現了堅強的意志力和耐力,共同譜寫人生特別的篇章。

 

主辦「騎遇福爾摩沙」(Formosa 900)的台灣區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羅祥安說,今天的完騎不是結束、而是一個開端,因為已規劃持續舉辦,期以帶動更多人加入騎乘自行車行列,並希望觀光局、技術處等大力支持,共同打造「騎遇福爾摩沙」成為台灣自行車節的重要活動,將台灣自行車產業和觀光產業推向另一個高峰。

 

行政院經建會副主任委員吳明機,參與產業媒體團從台北經北宜公路、花東緃谷(台9線),一路騎至台東知本,短短的三天已對自行車及觀光產業的結合有不少心得。他認為往後自行車和觀光旅遊可加強連結,合力推展製造業服務化、國際化,使台灣成為真正的自行車島,吸引更多外國旅客來台灣探索自行車旅遊的樂趣。

 

由經濟部技術處與交通部觀光局指導的「騎遇福爾摩沙」,今年的十個團包括:產業媒體、EMBA商管聯盟、女性、有愛無礙(身障)、樂齡、建大輪胎、港星、台東(原住民)、日本四國及鶼鰈情深團,各具特色。團員從最年長的76歲到最年輕的11歲(小學五年級),有愛無礙團61歲的楊添秀、「輪舞天后」何欣茹等,都發揮了意志力和耐力完成環島夢想,塑造全新的自我,很多團員在住宿旅館的「騎遇福爾摩沙」留言板上寫下挑戰成功、好讚(也好辛苦)、還會再騎等令人感動的心聲。

 

「騎遇福爾摩沙」透過自行車親近這塊土地,看到開車不易見到的美景,暢騎在各地自行車道及花蓮193、屏東199縣道等,真是難得的經驗;而品嚐各地風味美食如坪林茶宴、潮州冷熱冰、台南蝦捲、古法煉製的龜苓膏等等,則讓人齒頰留香。

 

日本愛媛縣知事中村時廣及議長岡田志朗,由台北市政府東門廣場騎至宜蘭羅東,對北宜公路上坡的難度及下坡時「九彎十八拐」的卸風而行,留下深刻印象。

 

產業媒體團有12名中外媒體記者參與全程騎行,經由親身體驗,對台灣的山光水色、人文風情及各地美食等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對往後推廣自行車觀光旅遊應有相當助益。經濟部技術處研究員陳明亮、李金揚騎完全程後,對自行車產業未來的發展方向也有新的思維。

 

這次活動另一個特色是夫妻同行蔚為風潮,鶼鰈情深團有九對夫妻,女性團有七對、台東團有六對夫妻,另有兄弟檔、父子檔等,一起踩動健康時尚新主張。

 

其他踩動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