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旅遊氣象平台

踩動日誌

2013 2013騎遇福爾摩沙(Formosa 900)啟程,11團近300位海內外騎士 喜迎環島挑戰 2013臺灣自行車節主軸活動之一 - 「騎遇福爾摩沙(Formosa 900)」11月9日上午盛大展開,11支各具特色的團隊分從臺灣六個代表點出發,騎乘自行車以9天(1團5天)時間繞行寶島一圈,欣賞美麗的風光,體驗豐富文化、品嚐各地美食,感受人民的熱情。

 

由交通部觀光局指導,台灣區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會與財團法人自行車研發中心主辦的「騎遇福爾摩沙(Formosa 900)」今年邁入第二年,團體也比去年增加,包括:領航騎士團、EMBA商管聯盟團(2團)、不老騎士團、漂亮寶貝(女性)團、有愛無礙(身障)團、自行車同好團、5日挑戰團、建大輪胎團、國際騎士團、大陸捷安特團,每人實際騎行里程將逾900公里,11個團體參加人數近300位,除台灣本地來自各行各業的騎士外,還有日本、美國、英國、德國、西班牙、中國大陸、香港等地的車友都加入環島行列。

 

其中,不老騎士團有4名年逾七旬的團員、團長林茂雄已經76歲;5日挑戰團有14名日本車友、平均40歲出頭,一起跨海來台灣挑戰自己;建大輪胎團是第二次冠名組團,今年有32名同仁圓環島夢;有愛無礙團61歲的楊添秀,去年首度環台成功,今年再寫新篇章;從香港來的吳志坤、陳婉文夫妻此次也是第二次參加,繼續以雙腳探訪臺灣之美。另外還有20餘名中外記者參與,平常拍攝民眾環島的媒體朋友,這九天自己也變成了主角,要以親身體驗得到最深刻的感觸。

 

總統府資政、有自行車傳教士之稱的巨大集團董事長劉金標、台北市長郝龍斌、教育部體育署長主任秘書林哲宏、外貿協會秘書長黃文榮等,將從台北市政府東門廣場出發陪騎,踩動健康時尚新主張。觀光局長謝謂君與多名同仁則將在最後一天(17日),由新竹陪騎回台北。

 

第五度單車環島的自行車公會理事長羅祥安,將與領航騎士團採順時針方向騎行,騎經台灣各地的經典自行車觀光路線,並選擇特殊景點如北回歸線、南迴公路最高點壽卡、巨大集團(捷安特)總部等休憇,沿途將與其他團相遇,互相加油打氣、分享騎行心得。

 

羅祥安表示,幾次的環島經驗,他看到很多感人的畫面,原本不認識的陌生人,在這九天的環島挑戰中互相打氣,在環島後也都變成相約騎車的好朋友。而臺灣不大不小,環繞一圈平均每天騎一百公里,每天都覺得有點累,一天一天磨練,九天下來,都驚訝自己竟然完成了,甚至還愛上了環島,這就是環島帶給人的魔力。臺灣的高山、縱谷、平原、隨風搖曳的稻穗,各地不同的風光,以及吸引人的小吃跟濃厚的人情味,更增添了這股環島的魔力。

 

 

其他踩動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