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旅遊氣象平台

踩動日誌

2013 五日挑戰團激動挑戰成功,台北出發四團難得交會 高喊「一起環島,有你真好」 2013年「騎遇福爾摩沙(Formosa 900)」盛大展開,11支各具特色的團隊在11月9日分從臺灣六個代表點出發,騎乘自行車以9天(1團5天)時間繞行寶島一圈,5日挑戰團已經率先完騎,而各團騎行過半行程後,對環島也都有了深刻的體驗和回憶。

 

在13日回到台中、受到熱烈歡迎的5日挑戰團,以5天時間環繞台灣一圈,21名團員都寫下了自己的新紀錄。途中,最辛苦的是第三天從台東知本一路北上迎戰逆風,團員之一的自行車研發中心總經理梁志鴻說,這是最累的一天,但大家都撐過來了;他也發現,同團的14名日本車友都是高手,聽說事先還集訓,難怪多保持在領先群。

 

環島第五天,領航騎士團與不老騎士團、EMBA商管聯盟團(2團)在屏東潮州大會師,這四支團隊是9日從台北市政府東門廣場出發,領航騎士團走順時針由北宜公路經礁溪、花蓮而台東,攻克壽卡到車城而北上,不老騎士團與EMBA商管聯盟團則逆時針一路南下,經風城、中台灣、西螺大橋、港都往南台灣,在潮州相見歡。

 

四支團隊會師大合照,彼此加油、高喊「一起環島,有你真好」,展現了環島騎行的熱情,期待17日下午抵達台北市,歡慶完騎。

 

騎過五天,送給每名團員的明信片交寄,不老騎士團的陳志雄對太太形容這次騎行像是開環島同樂會,邀請另一半明年一起來參加。一位阿公告訴愛孫這次真的賺到了,不但吃好喝好,更重要的是感覺自己年輕了十歲!李文瑜則向爸爸表白,沿路看到老人、海景和山巒,想到父親健康的重要及幼時教導游泳、帶領採摘水果的回憶,孺慕感恩親情躍然紙上。

 

「福爾摩沙是我們的家園,我們環的不只是島,而是確認心中那份歸屬感。這份情感,有時會因為工作和壓力的因素而漸漸遺忘,透過單車旅行,你會重新認識台灣,運氣好的話,也會重新認識自己。」這位團員的感想,也正是很多團員的心聲。

 

在11支團隊的團員奮力踩踏(手搖)前進的同時,各地車友也熱情陪騎,不老騎士團在各地有銀髮協會的車友陪騎,花蓮的名捷車隊不但陪騎,還請大家吃豆花、喝檸檬汁,盛情可感;新營單車交流社在FB詢問領航騎士團何時抵達,將陪騎加油…。交通部觀光局邀請的國歐洲媒體團,則參與花東騎行,體驗東台灣的山海美景與騎行樂趣,對台灣的自行車旅遊留下深刻印象。

 

漂亮寶貝團是人數最少的一團,號稱「十全十美」,從新竹出發南下,第五天挑戰壽卡成功,騎上東台灣;有愛無礙團用雙手使勁搖動座騎,擴展了視野、成就了自我。建大輪胎團、自行車同好團、大陸捷安特團及國際騎士團繞過大半個台灣,用腳寫「騎遇福爾摩沙」日記,對沿途的美景美食、熱情人們有更多的回憶和感動。

 

 

其他踩動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