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旅遊氣象平台

踩動日誌

2014 2014騎遇福爾摩沙(Formosa 900)啟程,15團共435位海內外騎士同圓環島夢 2014年臺灣自行車節主軸活動之一,「騎遇福爾摩沙(Formosa 900)」在11月8日盛大展開,15支各具特色的團隊同時出發,騎乘自行車以9天(馭風團7天、澎湖團4天)時間繞行寶島一圈,欣賞美麗的風光,體驗豐富文化、品嚐各地美食,感受人民的熱情,今(16)日圓滿完騎。

 

傍晚時分,領航騎士、不老騎士、女性環島及EMBA商管聯盟團陸續回到台北市政府,齊聚沈葆楨廳領取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等頒發的完騎證書,發表環島心得;經過九天的烈日、風雨洗禮,順利返回啟程點、圓了環島夢,大家的心情都很high,團員紛紛期待後會有「騎」。

 

臺灣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羅祥安表示,「騎遇福爾摩沙」舉辦三年來,騎行團隊自10團、11團到今年的15團,參與人數從200餘人增至435人,且由台灣七個代表地點同步出行,可說是遍地開花,希望未來能挑戰1,000人的目標,進一步帶動騎遊風氣,使台灣真正成為「自行車島」。

 

踩動自行車環繞台灣一圈,上山下坡有苦有樂,對很多人都是挑戰,更滿心期待,從部分團員在騎行途中寄回家的明信片,可以獲得印證。自行車研發中心團的一位父親給小孩的明信片說:一路下來已經騎了兩百多公里了,領隊說:「人的意志,決定車的意志」,一點都不錯,做任何事也不是如此嗎?人的意志、心最重要。

 

有愛無礙團的阿媽級車友,寫信告訴老公、兒子媳婦及可愛的阿孫:「因為你們的鼓勵,讓我在活過一甲子的同時,還能去圓夢…,祝福我接下來更高難度的行程」,愛家及感動之情溢於言表。

 

住在台北市的鋐光實業團泰爸用注音告訴小孩:跟著「愛蜜特」騎車去環島很好玩,有爬山、有看海,有吃吃喝喝,有曬太陽、有下小雨,希望你跟哥哥長大也可以帶著愛蜜特騎車到處玩。

 

台積電團「想你的媽媽」同樣以注音跟兒子說:今天是媽媽騎腳踏車挑戰環台灣的第二天,腳很酸、但很好玩,希望你長大也能來接受這個挑戰。

 

大陸捷安特團來自北京的車友以「騎行中感悟人生,挑戰自我、騎樂無窮」,簡單的字句抒發心得。另一名車友形容:美麗的花蓮海邊,迎著海風在陽光下騎行,大海與天空融為一體,天空藍得讓人陶醉其中,期待後面的精采。

 

新北市的女性環島團車友則寫道:台灣的美景,透過單車慢騎有更多體會,希望在旅行途中,自己心境、想法變得更成熟圓滿。

 

由交通部觀光局指導,臺灣自行車公會與財團法人自行車研發中心主辦的「騎遇福爾摩沙(Formosa 900)」今年的團隊包括:領航騎士團、EMBA商管聯盟團(2團)、不老騎士團、女性環島團、台積電團、有愛無礙(身障)團、馭風騎士團、CHC(自行車研發中心)團、鋐光實業台灣與國際團、建大輪胎團、國際騎士團、大陸捷安特團,及今年新增的澎湖騎士團。

 

其中,澎湖騎士團由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帶領,不畏菊島11月強勁的東北季風,以四天三夜繞行各島嶼,騎跡遍及七美、望安和吉貝,最早完騎返回台灣。其次是馭風騎士團,近40名團員以七天時間環島,驗證Propel自行車的好性能,幾位同行的媒體記者都有深刻的體會。

 

環島實際騎行里程逾900公里,15支團隊共435人,除台灣本地來自各行各業的騎士外,還有英國、新加坡、中國大陸、香港等地的車友加入環島行列。第七度單車環島的羅祥安採逆時針方向騎行,沿途與不老騎士、女性環島等團隊相遇,互相加油打氣、分享騎行心得,隨時都有熱情的車友與他合照、粉絲也越來越多。

 

 

其他踩動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