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旅遊氣象平台

踩動日誌

2016.06.21 2015騎遇福爾摩沙(Formosa 900)盛大展開,共組20團、逾500海內外騎士同圓環台夢 由交通部觀光局指導,臺灣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會與財團法人自行車研發中心主辦的「騎遇福爾摩沙(Formosa 900)」今年邁入第四年,共組成20支團隊,分別是:領航騎士團、不老騎士-交大EP66團、海外騎士團、商管聯盟EMBA團(3團)、新竹騎士團、CHC/有愛無礙團、馭風騎士團、魅Liv馭風團、鋐光實業團、Giant Korea團、瑞振工業團、建大輪胎團、星馬Bike台團、花天酒地團、大陸捷安特團(2團)、高雄騎士團、澎湖騎士團。

 

交通部常務次長吳盟分、台北市長柯文哲、立法委員楊玉欣、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外貿協會秘書長黃文榮等出席了台北的啟程儀式。柯文哲、黃文榮分率多名同仁參與領航騎士團行程,踩動健康時尚新主張。

 

今年「騎遇福爾摩沙」除澎湖騎士團外,環島實際騎行里程都超過900公里,20支團隊合計逾500人,除台灣本地來自各行各業的騎士外,還有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中國大陸、香港等地的車友加入環島行列,外籍車友約占24%。

 

商管聯盟EMBA團有77名企業及社會菁英參團騎行,已在10月31日率先出發、11月8日順利完騎,為今年「騎遇福爾摩沙」譜寫新篇章。今天同時啟程的17團中,澎湖騎士團由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二度帶領,不畏菊島11月的東北風,預計以三天兩夜跳島騎行;不老騎士團為交通大學校友揪團騎行,星馬Bike台團由新加坡與馬來西亞車友組成。捷安特大陸團由新疆及各地車友組成兩團來環台,曾擔任巨大集團董事長劉金標2009年「京騎滬動」領騎的侯濤也在其中。

 

建大輪胎團是連續四年冠名組團,鋐光實業及瑞振工業團都是再度參與、鋐光董事長林文華與瑞振董事長許國忠熱情陪騎,顯示企業界環島騎行蔚為風潮。馭風騎士團將以七天時間來印證Propel車款的好性能,親身體驗最直接、深刻的感觸;魅Liv馭風團員多是捷安特經銷商的老闆娘們,單車環島不落人後。團名引人注目的花天酒地團由自行車業界團體「花天酒地會」車友組成,約集勇腳一起挑戰自己,雲林科大機械系副教授吳英正應邀參與。

 

領航騎士團的團員及陪騎者,包括台北市政府參事林麗玉和同仁、西班牙駐台代表任博瀚(Francisco de Borja Rengifo Llorens)及夫人、3M公司董事長徐繼偉及同仁、之初創投與貿協同仁、日本愛媛縣政府官員、二度參與的國瑞汽車前協理李兆華等逾50人。

 

第八度單車環島的自行車公會理事長羅祥安,將與領航騎士團循逆時針方向騎行,騎經台灣各地的經典自行車觀光路線,並選擇特殊景點如西螺大橋、南迴公路最高點壽卡、巨大集團(捷安特)總部等休憇,沿途會與部分團隊相遇,互相加油打氣、分享騎行心得。

 

羅祥安表示,幾次環島經驗,讓他看到很多感人的畫面,原本不認識的陌生人,在環島挑戰中變成相約騎行的好朋友。而臺灣不大不小,環島平均一天騎100公里,每天都覺得有點累,但一天一天挑戰自我,九天下來,會驚訝自己竟然完騎了,並愛上單車環島,這就是Formosa 900的魔力。

 

其他踩動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