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旅遊氣象平台

踩動日誌

2016.06.21 2015騎遇福爾摩沙(Formosa 900)順利圓滿,逾500車友成功圓夢,期待後會有「騎」 2015年臺灣自行車節主軸活動之一,「騎遇福爾摩沙(Formosa 900)」自11月14日盛大展開,騎乘自行車以9天(馭風團7天、澎湖團3天)時間繞行寶島一圈,欣賞美麗的風光,體驗豐富文化、品嚐各地美食,感受人民的熱情。

 

「騎遇福爾摩沙Formosa 900」環島騎乘9天8夜,今年預計將出現20個國內外團體同時環臺的空前盛況,記者會上邀請三位Envie 魅力Liv團代表出席,車齡分別為五年的佩宜、十五年的淑美及二十年的靜娟,展現騎車是逆齡的最佳保養良方。

 

傍晚時分,領航騎士、不老騎士、魅Liv馭風、星馬Bike台及海外騎士團陸續回到台北市政府,齊聚沈葆楨廳領取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執行長劉麗珠、巨大集團執行副總裁杜綉珍等頒發的完騎證書,發表環島心得;經過烈日、逆風等洗禮,築夢踏實返回啟程點,團員的心情顯得特別high,紛紛期待後會有「騎」。

 

臺灣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羅祥安表示,「騎遇福爾摩沙」舉辦四年來,騎行團隊自10團到今年的20團,參與人數從200餘人增至500多人,由台灣八個代表地點同步騎行,可說是遍地開花,希望未來進一步帶動騎遊風氣,使台灣成為「自行車島」。

 

由交通部觀光局指導,臺灣自行車公會與財團法人自行車研發中心主辦的2015「騎遇福爾摩沙(Formosa 900)」團隊,包括:領航騎士、商管聯盟EMBA(3團)、不老騎士-交大EP66、馭風騎士、海外騎士、星馬Bike台、新竹騎士、CHC/有愛無礙、魅Liv馭風、鋐光實業、Giant Korea、花天酒地、瑞振工業、建大輪胎、高雄騎士、大陸捷安特(2團),及澎湖騎士團。

 

連續四年組團挑戰環島的商管聯盟EMBA團,今年擴增至3團,在10月31日率先從台北出發、11月8日完騎,77位各行各業及社會菁英成功環台。其餘17團,在11月14日同時出發。

 

澎湖騎士團由劉喜臨二度帶領,以三天兩夜完成馬公、西嶼、吉貝跳島慢騎遍賞菊島美景,觀音亭、張雨生故居、外婆的澎湖灣及天后宮,品嚐道地美食花菜干;天氣對了、人對了,加上自行車就是完美,多名團員還相約再次騎遇澎湖之旅。

 

馭風騎士團(二班)的近40名團員,今年仍採七天環島騎程,驗證Propel自行車的好性能。精英組全力衝刺壽卡時,達成個人計時目標後折返相挺,將夥伴送上山頂,以團隊衝線之姿完成攻頂。

 

海外騎士及星馬Bike台團一起順時針環島,搭火車穿越蘇花路段,出了隧道看到湛藍的太平洋近在咫尺,心情為之悸動,接著騎行花東縱谷,更驚訝小小的台灣竟有如此美景。

 

連兩年組團的鋐光實業團,深諳旅行台灣的節奏可快可慢,在南台灣除追得關山夕照的一抹黃,也沒錯過任何亮點:甜蜜有趣的冷熱冰、秘徑中的跳傘演出、關山夕照及在地鹹粿、多采多姿的墾丁大街,騎程迎接了許多的驚喜。

 

環台實際騎行里程逾900公里,踩動自行車上山下坡有苦有樂,對很多團員既是挑戰、更是期待--騎著騎著,即使腿酸氣喘,但只要不停踩踏就不會倒下,堅持「撐下去,我們一定會成功」的信念往前騎,為自己寫紀錄。

 

團員們在途中也透過活動專屬明信片抒發心情,寄給家人好友,有愛無礙團分享環台的感動,在努力突破自己的限制,強調「我可以用手代替腳,實現環台夢」;高雄騎士團一名擔任公司自行車社團負責人的車友,感謝孩子送他環台騎行作為退休禮物,將把騎遇福爾摩沙精采行程和心得貼上社團網頁,鼓勵更多人勇於追夢…。

 

今年完騎車友超過500人,除台灣本地騎士外,還有來自馬來西亞、新加坡、中國大陸、港澳等地的車友。第八度單車環島的羅祥安採逆時針方向騎行,沿途與海外騎士、星馬Bike台、花天酒地、CHC/有愛無礙等團隊相遇,互相加油打氣、分享騎行心得,熱情粉絲是越來越多。

 

其他踩動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