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旅遊氣象平台

踩動日誌

2017.08.01 交通部組環島一號線檢視團,親身感受友善道路改善成效 2016年「騎遇福爾摩沙」除澎湖騎士團外,環島實際騎行里程都超過900公里,25支團隊合計逾700人。團員有來自各行各業的台灣本地騎士,以及日本、美國、德國、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中國大陸、香港等地的車友加入環島行列,外籍車友近20%。

 

10月22日出發的團隊中,商管聯盟EMBA團有122名企業及社會菁英參團騎行,由新竹交通大學出發;扶輪社3490團則有141人參團、是歷年來人數最多的團隊,從基隆的百福國中啟程;環島1號線團員來自公路總局、觀光局、運研所及營建署等單位,從松山車站環1線零K起點出發,都已順利完騎,為今年「騎遇福爾摩沙」譜寫新篇章。

 

11月5日啟程的11團中,建大輪胎團是連續五年冠名組團,兩團總人數達50人;團名引人注目的花天酒地團是第二度參與、由會長、亞獵士科技董事長陳威瑾帶領,顯示企業界環島騎行蔚為風潮。馭風騎士團則以5天及七天時間分別印證Propel車款的優異性能,親身體驗最直接、深刻的感受。 領航騎士團的團員及陪騎者,包括台北市政府參事林麗玉和同仁、荷蘭駐台代表紀維德、3M公司與貿協同仁等逾40人;喜愛騎自行車的名模王麗雅今天陪騎到新竹,A-Team會員及經濟部技術處官員等約50人,則在最後一天由礁溪陪騎回台北。

 

第九度單車環島的自行車公會理事長羅祥安,將與領航騎士團循逆時針方向騎行,騎經台灣各地的經典自行車觀光路線,並選擇特殊景點如西螺大橋、牡丹水庫、南迴公路最高點壽卡、巨大集團(捷安特)總部等休憇,沿途會與順時針環台的海外青年和韓國魅力Liv團相遇,互相加油打氣、分享騎行心得。

 

其他踩動日誌